消防安全教育专题会议走进通信工程学院

发布者:薄恺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78


为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共创平安和谐校园环境,通信工程学院于1117日在2号实验楼2411召开消防安全教育会议。保卫处副处长苗东林老师和通院党总支副书记司艺老师出席本次会议,通院所有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司艺老师介绍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以及本次消防安全教育会议的意义。紧接着,学院老师集体观看消防安全教育视频,视频中展示的火灾现场照片、场景,让老师们感受到火灾造成的重大损失和惨痛教训,在心中敲响警钟。最后,苗老师进行总结,他强调安全是终极目标,教育培训是安全管理的重点,他指出所有辅导员应按照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组织学生签订《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学生宿舍消防安全责任书》,同时可以通过主题班会、安全知识竞赛、消防知识讲座、消防安全演练等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侥幸心理。

本次会议的开展提高了老师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也了解到意外发生时的应对方法,老师们纷纷表示会后组织所有学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












(撰稿:薄恺  编辑:薄恺  初审:苗东林  审核:陈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