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保安全,安全加效益

发布者:薄恺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76

为响应扬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立即开展消防设施安全检查和消防演练的通知》文件,2021年4月30日上午10,我院保卫处副处长袁岩同志组织保安、物业、宿管、食堂人员在校内进行消防演习。

首先,袁岩同志对参加此次演习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讲解火灾的基础知识,各种消防设施设备功能,怎样正确使用消防设施,怎样从火灾现场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并要求大家做好各自区域的火灾隐患排查。

接着,袁岩同志进行了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的现场培训,对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规范使用做了现场示范。随后组织此次演习人员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练习。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各部门对火灾危险性的认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同时也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提升逃生自救技能。今后将严格按照消防安全有关规定,扎实做好日常消防检查和防火演练工作。

  

 


(撰稿:殷艺桐   初审:袁岩   编辑:殷艺桐   审核:陈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