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门卫岗位职责

发布者:胡兴洁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70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门卫管理,提高门卫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根据《保安员国家职业标准》和《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门卫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制定门卫岗位职责,具体如下:

一、上岗时统一着装,穿戴整齐,行为规范,文明执勤。

二、热爱本职工作,有较强责任心,对待来访人员要热情接待,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的利益和学院的形象。

三、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无故离岗、脱岗、串岗、空岗,不得做与岗位工作无关的事情。

四、加强进出校园车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管理,指挥、疏导出入车辆,维护出入口的正常秩序。严格按照《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做好换证登记制度;对拒不交验证件、证明的人员,不准其车辆入内。禁止摩托车进入校园。

五、加强进出校园物品的查验,防止学院财物的流失及违禁物品流入。携带公物出校门,须持《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携带物品出门证》等有效证件,门卫应收取出门证和进行查验后放行;如发现可疑人员和物资,可以暂时扣留,对不听门卫指挥,干扰门卫履行职责的行为,门卫有权采取措施制止或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处理。

六、加强进出人员管理,做好来客来访登记。对进出学校的人员要认真仔细排查;对发现的可疑人员,可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说明来访事由。

七、加强与进出人员的交流,及时掌握进出人员的思想动态,耐心听取意见,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进出人员排忧解难,努力提高门卫服务水平和质量。

八、定期参加保卫部门组织的有关安全知识和技能的教育、训练,熟练掌握和使用报警电话和学校配备的防暴器械和消防器材等。

九、在值班过程中,对突发情况或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如遇拒不执行门卫规定的人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对无理取闹者,报学院保卫部门或公安机关处理。

十、做好门卫值班室的保洁、防火和防盗工作。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使用明火,或使用电炉、热得快等违章电器;禁止闲杂人员进入门卫值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