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门卫管理办法

发布者:胡兴洁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84

为规范学院门卫管理,维护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保证良好育人环境,根据《江苏省高等学校安全管理规定》和《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校园治安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人员进出校园管理

1本校师生员工应凭工作证、离退休证、学生证等证件进出校园,遇门卫查询时需主动出示。

2.外来务工人员、驻校内公司、商业网点人员凭学院保卫部门制发的临时出入证进出校园。

3.各类培训班学员凭各主办单位加盖公章的听课证进出校园。

4.参加临时性群体活动人员,凭学院保卫部门批准书,由举办者组织入校。

5.为教职工送餐、送水、送牛奶、送煤气、送报纸等经常性进入校园的服务人员,凭学院保卫部门办理的《流动人员临时出入证》入校。 

6.因公来校、探亲访友、来校联系工作等校外人员需出示相关证件或说明情况,经门卫同意,填写会客单后方可入内;离校时须将被会客人签字的会客单交门卫后方可离开。

7.外籍人员、港澳台人员,凭来访证明、有效身份证件及学校外事部门的有关证明入校。 

8.新闻媒体、记者凭来访证明、有效身份证件及学校宣传部门的有关证明入校。

9.严禁商贩进校摆摊设点或流动叫卖;谢绝收拾废品、携带宠物等人员及无业闲散人员入校。

10.严禁翻越校门和围墙,违者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或送有关部门处理。

二、财物进出校园管理 

1.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携带各种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有毒物品等危化物入校。

2.禁止非法携带放射物、生物病原体、动物活体等有防碍生物安全的物品入校。

3.校内单位和个人运载或携带仪器设备、材料、大件物品出校,须主动向门卫出示有效证件、交验《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携带物品出门证》(以下简称“物品出门证”),在履行检查、登记手续后予以放行;无物品出门证强行携带物品出校门的,门卫有权阻拦。

4、各单位对废旧书报、杂志的处理,由各单位清理后凭物品出门证出校门;自行联系收旧人员上门收购的需经保卫处同意后,凭物品出门证出校门,其他收旧人员未经同意,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三、车辆入校管理 

1.非机动车进出校门须下车推行。

2.本校车辆进出校门须慢行,凭学院汽车通行证入校。 

3.出租车禁止进入校园。特殊情况需主动向门卫说明,经门卫同意后,办理换证手续,方可进校。

4.禁止摩托车、燃油助力车、人力三轮车、双人自行车、三人自行车以及15吨以上的运输车等车辆入校。

5.外来车辆按《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入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