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被需要,所以勇往直前---保卫处校园“抗疫”ing

发布者:薄恺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09


在隔离世界时,走进万家灯火袅袅炊烟。这场战役,我们把爱当作武器。平凡之辈披上铠甲、哨声嘹亮、舍命相撑。面对校园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更高要求,保卫处坚决落实学院决策部署,在新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持投身抗疫一线,全力履职,做到了坚决听从号令,率先垂范,连续奋战,为守护师生安全全力付出。

模范带头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扛起责任

 “大家幸苦了!进出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查验,有异常及时汇报”这是保卫处负责人陈平波在学校门岗督查工作的时候叮嘱保安人员最多的一句话。自学院启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陈平波第一时间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员”,全身心投入到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用时间行动践行初心,展现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一个多月以来,他废寝忘食地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亲身垂范,以校为家,24小时工作。



314日以来,保卫处副处长袁岩一直坚守在岗位,带领部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在高强度的工作下,出现了旧疾复发,但依旧没有休息,与在岗同志共同奋战,一刻也没有放松。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带好这个头,‘跟我上’要落实在行动上’”

临时负责青年街管控的保卫处殷艺桐,每天在校园进行安全巡查和和现场对接,指导执勤人员规范操作并做好防护,搜集问题及时反馈,与各职能部门对接和解决,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与担当。

落实指示坚决有力,铆在岗位认真履职

面对校园封闭和准封闭几个阶段的转换,面对校园面上的加大管控力度,面对紧急情况的处置,保卫处坚决落实学院指示精神,做好校门各的管理和校园围墙的巡视工作。西门门卫组在执勤力量减员的情况下,依然保证24小时在岗对接,协助做好保障物资的接受、搬运和消杀。

保卫处全体同志能够坚决听从号令,在学院发出只进不出的封校指令之时,做好警戒设置,检查周边状况,坚持全时值守,门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进校教职工信息核验。

保障配合不辞辛苦,立足大局共同协作

在校园执勤、安全管控和值班警戒任务以外,保卫处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运转的各项保障工作。注重把手上的装备用到位,只要有需要,立足现有的电动巡逻车,进行校园的短驳和接送工作,人停车不停。运输工作停不下来,持续在校内流转,源源不断地送物资、送器材、送人员。属地疾控流调组进校开展流调,校卫队监控中心的2名队员全员投入工作中,调取监控,追迹溯源,保障流调工作顺利展开。保卫处始终坚持立足校园疫情防控大局,全力做好保障配合。

疫情防控工作还没结束,为了夺取最终的胜利,通达保卫人将持续奋战,在岗位上拼尽全力,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护家园、不懈奋斗,确保一方平安。




撰稿:陈平波  编辑:谭业麒  初审:陈平波   审核: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