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

发布者:薄恺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110


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此次活动不仅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与法治观念。国家安全是国家⽣存发展的前提、是⼈民安居乐业的基础。为了增强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进⼀步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由学院保卫处主办、学院治安保卫委员会承办的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法活动顺利开展。当天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本次普法活动分为线上宣传和线下活动两种⽅式。线上宣传主要是通过微信平台、南邮通达治安保卫委员会公众号、QQ群等发布有关国家安全⽇的学习教育活动。线下活动主要在行政楼大厅通过电子屏图文解读,视频播放等形式对《国家安全法》等法律进行解读,通过展厅播放视频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概念的内涵与概况。解说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五大要素和五对关系。明确指出实施的新国家安全法中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利用图文解说的方式介绍我国国家安全涉及到的多种安全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太空安全、深海安全、极地安全、生物安全等安全问题。本次普法活动以国家安全为主题,旨在让国家安全知识进校园、⼊学⽣⼤脑。

作为新时期的当代⼤学⽣,维护国家安全是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为此,我们倡议广大师生应该做到以下⼏点:第⼀,牢固树⽴国家安全利益⾼于⼀切的观念,克服⿇痹思想,提⾼识别能⼒,特别是在与境外⼈员接触时更加需要严守国家秘密。第⼆,善于识别各种伪装,发现境外⼈员从事与其⾝份不符的⾏为,有从事间谍活动的嫌疑时,应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或学院保卫部门报告。第三,出国()留学、旅游前,应了解和掌握维护国家安全有关知识,提⾼安全防范意识,⾃觉维护国家安全,坚决抵制境外间谍组织、敌对势⼒的策反、拉拢、威胁、利诱等⾏为。

攥稿:殷艺桐  编辑:殷艺桐  初审:袁岩  审核:陈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