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21年“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薄恺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48

11.9号全国消防安全日,为了加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我处将在11月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活动。

11.9中午及晚上6点,保卫处副处长袁岩同志给2021级新生代表以及新入职的教职工们在一食堂门口讲解了灭火原理、灭火器的类型等基本消防知识和演练注意事项,演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方法、灭火步骤与动作要领。随后行入职的教职工和2021级新生代表面对模拟火场,按照灭火方法和步骤,拔掉灭火器安全栓,拿捏着压把,对着烈火根部均匀喷洒,亲身体验了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感受。

              (保卫处副处长袁岩同志为新入职教职工讲解灭火器)

                       (新入职教职工体验灭火)

                  (治保会在一食堂门口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册)


                      (大一新生代表体验灭火)

演练结束后治保会在一食堂门口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册,并在11.9消防安全月”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灭火演练和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册,师生们了解了发生火灾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和有效灭火方法,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能力。

 11.9日下午,由后勤管理处组织的后勤外包单位消防安全培训,主讲人为保卫处副处长袁岩同志,在会上袁岩处长先是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消防的四个能力”,接着为大家播放了关于消防安全的相关视频。在会上袁岩处长时刻提醒大家“消防安全是一种责任,为己为家为他人”

11月我们邀请了画社的同学们为我们的消防井盖增添色彩

                     (撰稿:殷艺桐   初审:袁岩   编辑:殷艺桐   审核:陈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