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者:薄恺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268

526日,我院邀请了扬州应急救援支队邗江大队吴绩参谋,来给全体教学保障处工作人员讲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

首先,吴绩参谋对学院的各个实验室以及消防通道进行常规安全隐患排查。接下来,吴绩参谋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制度,并简要介绍相关的法律法规,旨在使大家形成一定的消防观念。而后,吴绩同志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并现场演示了报警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最后留了20分钟的答疑时间,各位老师就不懂之处向吴绩同志询问,吴绩也认真作答。通过互动一方面增加了大家对消防工作更深层次的认识,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教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为讲座划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讲座很好地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在广大实验室值班工作人员中传递了消防安全理念,对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非常有帮助。

                       (撰稿:殷艺桐   初审:袁岩   编辑:殷艺桐   审核:陈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