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骗局,防之有道

发布者:薄恺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28

 

——强化防范意识,提高防骗能力

由于大学生涉世未深,疏于防范,再加上不法分子利用现代科技的漏洞进行诈骗,往往大学生就是不法分子作案的目标。骗子的手法变化多端,稍不留神就被忽悠过去,很多诈骗盗窃行为就发生在我们同学身边,为保证自身的财产人身安全,要吸取他人教训,防患于未然。

对此,我院保卫处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的方式进行宣传,在微信公众号:南邮通达治保会和通达治保会QQ群内对十大骗局案例与防范措施进行宣传,并在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等地点拉起横幅,上下课期间播放防诈骗宣传录音,在宿舍、教室、食堂、行政楼等张贴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以此加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学会辨别真假,识破骗子的诡计。同学们也积极反映这对大学生的日常生活非常有帮助,防止被骗受益匪浅。

其实不管骗子的骗术、手段有多高明,我们应该打起十二分精神,辩清真假,不要为了贪小便宜掉进骗子的圈套,要学会一定的技巧,防患于未然。

 


 

       (撰稿:殷艺桐   初审:袁岩   编辑:殷艺桐   审核:陈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