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安全检查十二组来我校检查安全工作

发布者:薄恺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全面整治校园安全风险隐患,37日,全省高校安全检查第十二检查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学院院长王国平、纪委书记宋健康出席汇报会,学院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国平院长代表学院向检查组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安全工作整体状况。他表示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取近期几起火灾事故教训,按照省里要求对学院所有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检查,遵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列出检查清单,将工作落到实处。他希望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不断提高三防(人防、机防、物防)能力,夯实安全基础,欢迎检查组多提宝贵意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保卫处处长付兆锋代表检查组讲话,他首先介绍了此次全省高校安全检查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他结合近期的安全事故,指出高校安全工作对于学校稳定发展的重要性,切实做好安全工作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检查的目的就是要实实在在发现问题,认认真真整改到位,并针对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检查组对我院实验室、图书馆、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警务室、双创中心(消控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其他成员查阅了安全工作台账。

我院将根据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和自查问题,梳理隐患清单,制定解决方案,完善制度,堵住漏洞,巩固防线,全力打造高质量平安校园。


迎会现场                     检查宿舍消防器材

检查驻校民警室                   检查配电房


撰稿人:薄恺  编辑人:薄恺  初审人:苗东林   审核人:陈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