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消防教育培训走进电子工程学院

发布者:薄恺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初期火灾的处置技能,37日,保卫处开展春季学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第一场走进电子工程学院。

培训现场设置了模拟逃生屋、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演示、室外灭火实操等科目,所有学生根据科目要求分为三组。保卫处胡海宇老师向第一组同学讲解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并按照4人一组进行操作。治保会学生干部负责第二、三组,第二组学生在图书馆外进行灭火器灭火实操。第三组学生进行模拟逃生屋火灾逃生演练。

通过分科目练习,同学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直观的体验,对火灾的危险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下一步,保卫处将根据工作计划,分批次进行培训,让广大师生都能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基本技能,具备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确保人人会应急,个个会逃生。

撰稿人:薄恺  编辑人:薄恺  初审人:苗东林   审核人:陈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