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流浪猫狗问题的安全提醒

发布者:薄恺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0

关于近期流浪猫狗问题的安全提醒

 最近,流浪猫狗活动频繁,保卫处已开展多次搜捕工作,对于同学们反映新的流浪猫狗出没区域,已加大夜间巡逻力度,一旦发现流浪猫狗行踪,及时处置。

 流浪猫狗窜入校园时间不定,搜捕工作难度大。保卫处再次提醒大家,校园内遇到流浪猫狗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挑逗、喂食流浪猫狗,防止其野性突发,造成伤害;

2.遇到流浪猫狗尽量不要用眼睛与其对视,给流浪猫狗以危险的信号,引起它们的贸然攻击。可以用余光,观察情形,小心避过,防止被流浪猫狗抓咬。

3.一旦被流浪狗追赶,不可转头猛跑,这样会鼓励其进攻的欲望。可以想办法用衣服等物品蒙住流浪狗的头部,阻挡其视线。

4.一旦被流浪猫狗所伤,尽快用大量清水冲洗伤口、碘伏消毒,然后在24小时内到防疫部门注射狂犬疫苗,保障人身安全。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保卫处

2023526

(撰稿:薄恺  编辑:薄恺  初审:苗东林  审核:陈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