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宿管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者:薄恺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5

保卫处组织宿管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为增强宿管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他们的消防安全技能,切实加强自防自救、抵御火灾的能力。519下午,全体宿管员在6学生公寓前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保卫处胡海宇老师负责。

胡老师结合近年来其他学校发生火灾案例,强调学生宿舍作为消防重点部位的重要性培训主要包括:学生宿舍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种类、预防措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扑救初期火灾及如何正确组织引导学生疏散等内容。在胡老师指导下,各位宿管员现场操作灭火器和消防栓灭火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促使大家绷紧安全弦,学到了实用的消防知识,提升了消防实战能力。

此次培训是我校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常态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做好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面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薄恺  编辑:薄恺  初审:苗东林  审核:陈平波)